更多 招生信息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自主招生 >> 正文

自主招生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一、学制

二年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电子信息行业,根据行业相关岗位(群)需求而设置,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精神,有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电子电路分析设计能力,掌握电子产品生产工艺技术、PCB板设计与制作技能,应用单片机设计与制作电子产品的能力,重点培养从事生产一线电子设备操作维护、技术支持、工艺设计、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培养规格要求

本专业培养的人才具有以下基本素质,专业知识和技能。

(一)基本素质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2.具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与他人沟通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

3.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素养,能理论联系实际并独立思考问题,具备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继续学习的能力。

(二)专业知识和技能

1.掌握本专业所必须的电子电路基础知识并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

2.熟练识别和检测电子元器件,具有正确使用与维护电子仪器仪表的能力;

3.熟悉典型电子电路结构、功能及性能分析方法;

4.熟练使用计算机辅助电子线路板的设计,具有较强的电子线路板设计与制作的能力;

5.具有以单片机为核心的电子产品及系统的开发能力,具有简单智能电子产品研发的能力;

6.熟悉电子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具体电子整机产品的焊接、装配、调试、测试等能力,并具有生产一线产品工艺和质量的管理能力。

7.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程序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计算机在电子产品设计方面的应用技术,掌握汇编语言和高级语言编程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8.基本具备电子设备安装、调试、检测、维护的能力;初步具备电子技术的开发、设计、推广、应用能力。

四、主要课程及主要集中实践

(一)主要课程

电子技术与实践、电子线路板设计与制作、单片机应用技术、EDA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气控制与PLC、电子系统设计与制作等。

(二)主要集中实践

电子技术实训、单片机技术实训、EDA技术实训、电子设计与制作等。

五、相关职业资格考级、考证要求

1.通过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级或B级。

2.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考试。

3.至少获得一种中级以上专业技能职业资格证书(如电工证、电子产品装配工、电子CAD等)。

上一条:自主招生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2011年技能测试安排表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