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招生信息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自主招生 >> 正文

自主招生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一、学制

二年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IT企业、政府机关或企事业单位、广告公司等培养计算机应用型工程师。能够熟练运用各种相关设计软件独立完成各项设计制作以及计算机维护工作,学习网络硬件及数据库相关内容,掌握局域网组网、维护,信息系统数据库开发,网站建设与维护的基本知识技能

三、培养规格要求

本专业培养的人才具有以下基本素质、专业知识和技能,并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1.基本素质

(1)思想品德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

(2)职业素质:具有系统的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和数据库开发理论知识结构,具备较强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能够胜任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IT行业、网络公司、平面装潢广告公司等相关领域的工作,从事网页设计、网站开发与维护工作、动画制作、影视制作、网络维护与管理等岗位的技能型工作。

(3)身心素质:具有健康的体魄,较强的心理调节能力和良好的心理品质,具有与人合作的团队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创新精神。

2.专业知识和技能

具有一定的美术功底和良好的创意构思能力,对计算机软件有良好的应用能力;熟练使用Photoshop,Corel Draw等常用平面设计软件;熟练应用Dreamweaver,Fireworks,Flash等常用网页设计制作软件,设计表现能力强;熟悉HTML、JavaScript、SQL等语言,具有运用ASP/PHP/JSP等软件开发网站和信息系统的能力。

3.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时要求获得图形图像方面的公司认证、微软数据库管理员认证、网页设计师、助理电子商务师资格证书、计算机安装与维护高级等证书之一。

四、主要课程及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一)主要课程

VB应用开发、C#应用开发、企业形象和品牌设计、SQL数据库应用技术、Photoshop高级应用、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Web技术应用、综合布线与网络技术、职业技能考证等。

(二)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常用工具软件与计算机组装实训、VB应用开发实训、C#应用开发实训、企业形象和品牌设计实训、SQL数据库应用技术实训、Photoshop高级应用实训、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实训、Web技术应用实训、综合布线与网络技术实训等。

五、应取得的各类证书

1.学历证书:普通高校专科毕业证书。

2.职业资格证书:要求取得图形图像方面的公司认证、微软数据库管理员认证、网页设计师、助理电子商务师资格证书、计算机安装与维护高级证书之一。

上一条:2011年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面向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对口自主招生简章
下一条:自主招生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