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招生信息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普招信息 >> 正文

2013年普通高考招生专业介绍

财经系

会计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胜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各类会计师事务所,独立地进行日常财务会计核算及管理工作,独立地进行会计电算化业务操作工作,独立地开展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独立地从事计税报税业务工作,有较好的人文素质、诚实品质、富有责任心和创新能力的会计实务操作能手。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统计原理、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原理、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计算机应用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企业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中国税制、审计、会计电算化、经济法、综合会计模拟实训等。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金蝶2000xp操作员证、会计软件应用(用友软件系列)操作员证、助理会计师证

会计(会计电算化)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熟练操作会计软件,熟悉本专业相适应的管理、投资、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综合知识,具备较强的会计信息收集、加工、分析的能力,外语应用能力,胜任日常会计工作岗位和会计电算化岗位的高等应用型及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计算机应用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企业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中国税制、审计、金蝶和用友等会计软件操作、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会计电算化、经济法、综合会计模拟实训等。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金蝶2000xp操作员、会计软件应用(用友软件系列)操作员证、助理会计师证

金融管理与实务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担保、信用管理等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具有诚信、合作、敬业的职业素质,掌握现代金融基本知识及相关经济管理理论知识、适应岗位工作的基本操作技能和营销服务技能、良好沟通能力,具备“一技之长+综合素质”的德、智、体、美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学基础、基础会计、金融基础、统计基础、商业银行业务管理、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银行信贷实务、金融企业会计实务、公司理财实务、证券投资实务、保险原理与实务、证券基础、国际金融、证券交易实务、信用管理、国际结算、金融市场营销、金融服务礼仪;证券、银行、保险、外汇、期货模拟实训等。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助理理财规划师、信用管理师

管理科学系

工商企业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基本理论,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创业精神,具有较强的工商企业经营管理能力,能在工商企业第一线从事企业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基础、统计基础、生产与运作管理、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物流管理、经济法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销售管理、财务管理、连锁企业经营管理、企业团队管理等。

就业方向:中小企业生产一线主管、市场主管、市场调查分析员、人员招聘主管、培训主管、连锁经营店领班或自主创业等岗位。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通用管理能力、人力资源管理员、ISO9001认证内审员、高级营销员、客户服务管理师、ERP应用技能、助理连锁经营管理师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之一。

工商企业管理(营销策划与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基本理论和市场营销管理知识,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创业精神,具有较强的工商企业管理、营销调研与预测、谈判与推销、营销策划与执行能力,能够在企业从事市场营销分析、销售管理、营销策划、营销管理工作的高素质、高级技能应用型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基础、统计基础、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市场调查与分析、广告策划与实务、客户服务管理、商务谈判技巧、电子商务概论、销售管理、消费心理分析、管理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各类中小企事业单位的销售业务员,销售代表,销售主任、市场调研员、市场策划员、广告策划员、促销策划员,市场主任等。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高级营销员、通用管理能力、ISO9001认证内审员、客户服务管理师、ERP应用技能、助理连锁经营管理师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之一。

酒店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酒店业管理基本理论,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创业精神,具有基本的酒店管理能力,能在酒店第一线从事酒店经营与服务管理、酒店营销及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酒店成本控制、酒店中高层行政管理及文秘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旅游经济学、旅游学概论、酒店经营与管理、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心理学、酒店营销实务、酒店礼仪、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餐饮岗位英语、酒店英语实践训练、现代酒店成本控制等。

就业方向:酒店基层服务人员与基层管理人员。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中级餐厅服务员职业资格证、前厅与客房服务员职业资格证、调酒师职业资格证、茶艺师职业资格证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酒店管理(旅行社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旅行社管理基本理论,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创业精神,具有基本的旅行社管理能力,能在旅行社第一线从事旅行社经营与服务管理、导游服务、计调服务、领队服务和旅行社中高层行政管理及文秘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旅游经济学、旅游学概论、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心理学、旅游市场营销、社交礼仪、旅游企业财务管理、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导游业务、导游基础知识、计调业务、出境旅游领队实务、旅游文化、景区管理实务、旅游专业英语等。

就业方向:导游服务、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景区景点管理等旅游企业的中基层管理岗位。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全国导游资格证书、茶艺师证书、调酒师证书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社区管理与服务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创建和谐社区的需要,掌握现代社区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人际协调能力,能从事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物业管理、公益事业管理、心理辅导等社区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社会学概论、社区管理基础、管理学基础、社会心理学、社会工作导论、社区服务、公共管理、物业管理理论与实务、社区工作政策与法规、个案工作、社会调查与统计方法、公关技巧与实务、心理咨询与治疗、社区工作、社区文化建设、小组工作、办公室工作实务、现代社区信息系统、人民调解与社区矫治、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面向各级民政机关、社会群团组织、城市社区、物业管理部门及其他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社区建设、社区服务、社区文化策划、物业管理、人事管理等管理岗位工作。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员证、物业管理师证、秘书资格证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物流工程系

物流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生产、流通和服务领域中从事物流各作业流程管理、物流作业信息管理,正确选择、熟练操作各类物流设备,能指导、管理他人进行物流作业活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物流现场组织管理、市场开拓、客户关系管理能力,符合社会发展需要,面向东莞及珠三角地区生产、流通、服务第一线,具有较强的就业、发展乃至创业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原理、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国际贸易、现代物流基础、物流经济地理、会计学基础、仓储与配送实务、物流运输实务、国际货运代理与报关实务、连锁企业物流、采购与供应管理、经济法、客户服务管理、物流企业管理、物流专业英语、供应链管理、生产物流管理、货物与包装学、电子商务与物流、物流管理信息系统及国际物流软件实操

就业方向:物流职位主要分布在企业内部物流和第三方专业物流公司,前者关注的是企业内部的采购、仓库管理、物料的保障与协调。后者则关注的是货物的外部,流动过程。企 业内部物流职位:物流专业的毕业生去的最多的要数零售连锁企业,如沃尔玛、家乐福、国美电器等。专业的物流岗位工作职责应该包括采购、生产、储运、销售甚至上游供应商和客户服务等内容,也就是供应链管理。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助理物流师、跟单员、助理经济师、报检员、货代员或报关员

物流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物流管理基本理论,采购与供应管理、采购法务与合同专业知识,能在生产、流通和服务领域中从事物流各作业流程管理、物流作业信息管理;具有较强的办理企事业单位采购与供应事务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同时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商务谈判、供应商开发与管理能力,符合社会发展需要,面向东莞及珠三角地区生产、流通、服务、管理一线,具有较强的就业、发展及创业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原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物流基础、会计学基础、仓储与配送实务、物流运输实务、报关实务、采购与供应管理,采购法务与合同管理,招投标实务,专业英语、供应链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物流电子商务

就业方向:可在政府采购部门、招投标公司、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外贸部门从事采购、供应、招投标、物流管理和市场营销工作,也可以从事商务策划、市场调研以及相关培训和教学工作。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采购师、助理物流师、跟单员、助理经济师、报检员、货代员或报关员

国际航运业务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掌握国际航运业务与管理、国际集装箱进出口运输、港口业务操作、船舶货运业务、航运英语函电、报关报检等专业知识,能在国内外航运企业、国际货运代理、船舶代理、港口生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安排船舶靠泊计划、制作船舶配载计划、制作进出口箱堆存计划、处理进出闸拖车、制定航次计划、船舶调度与跟踪、商务单证制作与审核、船代船务调度、货代海运操作、报关报检、客户服务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专业技术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科学的操作设备,组织团队进行作业活动和指挥基层业务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的国际航运管理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国际航运业务与操作、班轮运输理论与实务、港口业务与操作、航海概论、远洋运输业务、船舶货运、国际贸易实务、海运经济地理、国际航运市场营销、海商法、国际航运英语、国际货运代理实务、仓储与配送实务、报关实务、集装箱与国际多式联运、海上保险等。

就业方向:主要分布在港口企业的泊位策划、船舶策划、堆场策划、闸口 港航实践教学、现场操作、理货等岗位;分布在航运企业的船舶调度、商务审核、租船操作、单证操作、箱管等岗位;分布在货代及船代企业的揽货、报关、单证操作、外勤、内勤等岗位以及物流及相关企业的生产计划、报关、理货、仓储管理岗位。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理货员证、报关员证、助理物流师证、报检员证、跟单员证等证书之一。

机电工程系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重点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了解工厂企业管理和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知识,获得机械工程师素质的基本训练,具有较强实际动手操作能力,能在制造企业生产一线从事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维修以及销售与管理等工作的高技能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AutoCAD,工程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数控编程与操作,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制造技术,机床电气与PLC基础,MasterCAM基础教程,单片机原理与应用,Pro/Engineer应用基础,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

就业方向:机电产品设计;机电产品制造;机电设备检修;机电设备管理与营销。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中级维修电工技能等级证书。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加工)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重点掌握塑料模、冲压模等模具的结构设计、加工、装配调试技能,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动手操作能力,能在机电制造企业生产一线从事模具设计、加工制造和装配、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维修以及销售与管理等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力学,机械制图与AutoCAD,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数控编程与操作,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机床电气与PLC,塑料制品及成型模具设计,Pro/E应用基础,UG/CAM应用,Pro/E模具设计。

就业方向:模具加工与制造;模具装配;模具质检与维修;模具生产管理。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获得中级模具工或模具设计师职业资格证书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加工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重点掌握数控技术,了解工厂企业管理和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知识,获得机械工程师素质的基本训练,具有较强实际动手操作能力,能在制造企业生产一线从事设计、加工制造、安装调试、维护维修以及销售与管理等工作的高技能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力学,机械制图与AutoCAD,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

数控编程与操作,机械制造技术,工程材料与加工,机床电气与PLC, MasterCAM基础教程,UG-CAM,数控原理与系统,pro-E应用基础。

就业方向:数控加工工艺编程与机床操作;数控加工工艺过程管理;数控机床装配、调试、维修;技术服务与营销。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数控机床操作工中级/高级技能等级证书

制冷与空调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需要,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理论知识和相关技能,面向现代服务业,能在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胜任制冷空调系统的运行维护管理,空调工程的施工管理,制冷空调装置的维修,制冷空调设备的销售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等专门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热工基础、工程制图与AutoCAD、制冷原理与设备、空气调节技术、制冷与空调自动控制技术、冷库技术、制冷装置制造工艺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制冷与空调行业,从事制冷空调系统的运行维护管理,中小型制冷空调系统的设计,制冷空调装置的维修,制冷空调工程的施工管理,制冷空调设备的销售等工作岗位。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获得制冷设备维修工中级技能等级证书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汽车后市场,培养在生产和服务一线能够从事汽车机电维修、检测、技术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及职业道德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发动机机械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基础电器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传动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转向行驶及制动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底盘控制系统故障检测与维修、汽车性能检测技术实训、汽车整车拆装实训、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维修、奔驰整车故障诊断与维修、宝马整车故障诊断与维修

就业方向:汽车4S店。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汽车维修工中级工(汽车维修工高级工);HWK(德国哈勒手工业协会)技术服务员资格证书。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汽车后市场,培养在生产和服务一线能够从事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营销及技术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及职业道德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汽车传动系统构造原理与故障诊断、汽车转向行驶系统制动系统构造原理与故障诊断、汽车商务沟通与谈判技巧实训、汽车商务礼仪实训、汽车市场营销实务、汽车配件营销与管理、汽车保险与理赔实战、现代汽车性能检测技术实训检测、汽车销售员实战、汽车服务顾问实战。

就业方向:汽车4S店。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汽车营销、汽车保险、二手车经营等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HWK(德国哈勒手工业协会)汽车技师服务与营销员资格证书。

计算机工程系

计算机应用技术(多媒体)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为广告公司、IT企业、政府机关或企事业单位培养平面设计师、多媒体制作师和网页设计师。毕业生能够具备较强的图形绘制、图形图像处理、平面设计、多媒体集成、网络多媒体应用能力,并能熟练运用各种软件独立完成各项设计制作工作。

主干课程:设计基础、图形处理Coreldraw、图像处理Photoshop、平面设计、网页设计基础、网页布局与CSS、网页特效、Flash动画制作及交互设计、音频视频处理技术、3D建模技术、asp.net网站开发等。

就业方向:平面广告设计、网页美工及网页设计、动画制作、影视后期制作、电子商务、多媒体制作、计算机维护。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平面设计师、多媒体制作师、计算机高新技术中高级工。

计算机应用技术(网页设计)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为广告公司、IT企业、政府机关或企事业单位培养网页设计师。毕业生能够熟练运用各种设计相关软件独立完成各项设计制作工作。学习网络硬件相关内容,掌握局域网组网、维护,宽带接入、数据库开发,网站建设与维护的基本知识技能。

主干课程:组网技术与网络管理、C#程序设计、图像处理photoshop、Flash动画制作、Flash网站开发、SQL Server数据库应用、网页设计基础、网页布局与CSS、网页特效JavaScript、ASP.net网站开发、JSP网站开发、网络安全等。

就业方向:网页美工、网络广告动画设计、网站前台与后台开发维护、网络推广及网络销、电子商务、网络安装与维护等。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网页设计师、计算机高新技术中高级工。

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数据库应用技术、主流开发工具软件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设计与规划、信息安全测试的职业能力及信息系统开发能力,能从事信息系统管理、维护和开发,以及网站开发的高素质强技能型专业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SQL Server数据库应用,Oracle数据库技术,软件测试,J2EE技术应用开发,.NET框架系统开发,JSP网站开发,移动应用开发技术,界面设计技术,Linux操作系统应用,ASP.NET软件开发。

就业方向:主要应聘各企事业单位及软件公司,可从事信息系统开发与维护、网站开发与维护、数据库维护等。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计算机和软件技术资格证书、软件设计师、软件工程师。

动漫设计与制作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动漫设计与制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具备掌握动画设计理论和制作技巧,熟练地运用各种制作软件和设备制作动漫作品;掌握动画创意、设计和制作技能;具有较强的二维动画设计制作能力。

主干课程:动漫剧作与分镜、动画角色设计、动画场景设计、动画分镜头设计、漫画设计、二维动画制作、动画特效合成、动画短片设计等。

就业方向:二维动画设计师、、FLASH网络动画设计师、动画编剧、动画分镜设计师。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国家动画绘制员(高级)证书,Adobe中国认证设计师(ACCD)、二维动画设计师。

动漫设计与制作(游戏动漫)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主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具备掌握三维动画及衍生品设计理论和制作技巧,熟练地运用各种制作软件和设备进行设计制作三维动画、动漫衍生品、影视后期特效等。

主干课程:游戏架构与策划、游戏美术设计、三维建模技术、三维灯光与材质、三维动画技术、三维游戏制作技术、衍生品设计、影视后期特效等。

就业方向:三维动画设计师、衍生品设计师、美术设计师(游戏)、影视后期特效师。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游戏动画设计师、影视动画设计师、Autodesk动画工程师、Maya特效师。

电子工程系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掌握电子信息技术相关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电子电路分析设计能力,具有电子产品和设备的应用与开发能力,能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从事电子产品设计开发、安装调试、维护维修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元器件识别与检测、C51单片机应用技术、EDA技术、电子线路板设计与制作、传感器应用技术、电子工艺与SMT技术、电子系统设计与制作、嵌入式系统等。

就业方向:面向设计、制造及其相关的电子行业企业,从事电子产品设计、制版、调测;从事生产线装联、检测;从事生产线的工艺技术流程管理等技术应用型工作。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员(电子CAD)、电子设备装接工、单片机应用专项等。

电气自动化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电子电路分析设计能力,具有电器控制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的应用与开发能力,能在电气自动化技术领域从事电气元件、电器控制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安装调试、维护维修及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主干课程:《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与实践》《电机与电器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及应用》、《电机调速技术及其应用》、《单片机技术及其应用》、《PLC技术及其应用》、《供配电技术》、《组态软件与触摸屏技术》。

就业方向:在制造类企业及其他企、事业,从事电气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及管理等方面工作;在自动化设备生产企业从事产品设计、研发、测试、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电工证,维修电工证 (高级),电子CAD,可编程序设计师。

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力电子)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面向电力及电源产品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技能,能够独立完成职业典型工作任务,具备从事电力及电子设备的产品辅助研发、安装调试,维护管理等工作的基本技能,具有创新、实践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与实践》《电力电子技术及应用》、《UPS应用技术及维护》、《单片机技术及其应用》、《电气控制与PLC》、《开关电源技术》、《变频器应用技术》、《供配电技术》。

就业方向:适合于在电力部门从事电力电子设备的安装、运行、维护及管理;在电力电子设备生产企业从事产品设计、研发、测试、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电工证,维修电工证 (高级),电子CAD,可编程序设计师。

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实施“教、学、做、考、评”于一体的教学模式,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将课堂延伸到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培养能适应楼宇智能化系统(或产品)的设计、生产、系统集成或安装施工及售后服务或运行管理等工作岗位需要的高技能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子技术、电工技术基础、建筑电气制图、供配电技术、电气控制与PLC技术、C51单片机应用技术、单片机技术综合实践、楼宇安全智能化技术、智能卡技术、通信网络与综合布线、楼宇自动化技术与工程。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现代智能建筑楼宇、智能小区、智能楼宇系统集成公司、各子系统专业公司从事电气、消防、安防、楼宇自动化、综合布线等子系统的设计、性能测试、安装调试、技术支持、售后服务、销售和强、弱电系统的运行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维修电工证、智能楼宇管理师

应用外语系

商务英语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较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和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具备基本商务知识,掌握商务领域的专业技能,能以英语为工具,在外资(合资)企业、涉外企事业等单位从事贸易和商务工作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商务英语、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写作、外贸函电、商务英语翻译、国际贸易实务、商务单证、商务交际与礼仪。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担任涉外中小企业、外资(合资)公司的涉外商务助理、商务秘书、行政助理、翻译、外贸业务员、跟单员和单证员等工作。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英语应用能力A级证书;计算机应用证书;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证书;外贸业务员证书;单证员证书。

体育系

社会体育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培养社会体育各行业从事体育管理、健身、娱乐、休闲、保健、社区指导以及策划和组织体育竞赛活动等一线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社会体育概论、社会体育管理学、体育策划与组织、体育竞赛裁判学。

就业方向:体育教学、专职教练、体育场所健身指导、管理等。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资格证书,职业资格技能鉴定证等。

媒体传播系

印刷技术(包装印刷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印刷技术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我国印刷行业法律法规和技术发展趋势,掌握当前印刷各主要环节的操作技能,重点掌握制版、印刷工艺、印后加工和印刷营销的操作技能,动手能力强,能从事印刷品图像设计、制版、印刷机操作和印刷品质量检测等方面工作的高技能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色彩学、图形图像处理、制版工艺与打样、组版技术、数字印刷技术、胶印原理及工艺、柔凹印印刷工艺技术、印刷设备、印刷质量检测与控制、印后加工、印刷材料与检测、印刷计价与跟单、丝网印刷等。

就业方向:彩色包装印刷品设计、制版、印刷机操作和维修、印品质检、印刷原材料采购、印刷管理;可在相关企事业单位,如新闻出版局、印钞厂、报社、杂志社、出版社、广告公司、印刷公司、造纸公司、包装公司等与印刷相关的岗位工作。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要求获得印刷设计师、印刷设备工艺师、平版印刷工、制版工、网版印刷工等印刷行业从业资格证之一。

印刷技术(印前图文信息处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印前图像处理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我国印前图像处理行业法律法规和技术发展趋势,掌握当前印前图像处理各主要环节的操作技能,能够从事图文信息输入、处理、设计、输出、印刷品质量检测和管理的高技能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美学基础、平面构成、色彩学、图文获取、图像处理技术、计算机图形制作、组版技术、印刷与设计、包装纸盒结构与装潢设计、版式设计、制版工艺与打样、数字印前技术等。

就业方向:包装印刷企业、广告公司、印钞厂、报社、出版社、杂志社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图形图像处理、色彩管理、数字印前处理、印刷市场营销和印刷企业管理等相关的岗位工作。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要求获得Adobe认证师、平面设计师、印刷制版工、CTP操作技师、网版印刷工等职业资格证书之一。

包装技术与设计(包装技术与检测)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悉我国包装行业法律法规和技术工艺的发展趋势,掌握现代包装技术的基础理论,掌握当前包装技术各主要环节的操作技能,拥有合理选用包装材料、制定包装工艺流程、进行产品质量检测等相关工作能力,动手能力强,能够进行产品的包装结构设计与制造、包装材料的选用与检测、包装工艺及包装设备的操作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包装概论、包装材料、包装工艺与设备、包装印刷、包装装潢与造型设计、包装结构设计、食品包装技术、运输包装设计、印后加工技术、包装材料测试技术、软包装生产技术、纸箱生产技术、包装实用英语、包装销售与心理、包装管理与法规等(15门)

就业方向:包装设备企业、各大公司包装技术部门、包装印刷企业、造纸公司、食品包装相关检测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包装工艺与技术、产品包装检测、产品包装设计、包装产品市场营销和包装企业管理等相关的岗位工作。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包装设备工艺师、包装设计师(工艺、储运)、物流包装师、等包装行业从业资格证之一。

包装技术与设计(包装造型与设计)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悉我国包装行业法律法规和产品包装装潢设计的发展趋势,熟练掌握现代包装产品装潢设计的基础理论和主要设计软件的操作技能,拥有合理选用包装材料、制定包装装潢设计方案、进行产品包装装潢设计等相关工作能力,动手能力强,能够从事产品外包装装潢设计、销售包装设计、广告设计、平面设计、印前版式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包装概论、包装色彩、美术基础、构成基础、印刷概论、包装材料、包装设计、photoshop图像处理、包装结构设计、coreldraw包装设计、纸包装设计与制作、包装CAD、印后加工技术、包装实用英语、包装与销售心理、包装管理与法规等。(16门)

就业方向:包装印刷企业、食品、电子企业等包装设计部门、广告公司、报社、出版社、杂志社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包装装潢设计、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包装产品市场营销和包装企业管理等相关的岗位工作。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包装设计师(销售)、Adobe平面设计师、等包装行业从业资格证之一。

艺术设计系

雕刻艺术与家具设计(家具设计与制造)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家具企业从事家具设计、制造、企业管理等相关工作,掌握家具新产品设计、工艺、家具材料、家具销售等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创新设计能力、家具生产技能的能在家具企业一线从事设计、制造、销售与管理等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综合性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家具设计史、家具制图与CAD、三大构成、家具模型设计制作、家具造型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家具涂装工艺、板式家具设计与制造、3DMAX应用、人体工程学、家具材料结构与五金、设计心理学、家具营销及卖场管理、家具企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家居家具企业设计(包括产品开发、家具饰品搭配与展示设计等);生产管理人员;商务及市场营销人员(兼工程配套设计);室内设计、家具产品检测等与本专业相关的岗位。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助理家具设计师

广告设计与制作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具备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掌握广告设计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意能力和艺术鉴赏能力;能应用各种计算机设计软件,从事数字媒体制作、图形图像处理以及数字媒体技术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广告学概论、造型基础、二维设计基础、图形创意、字体与板式设计、图案与装饰、广告摄影与摄像、品牌策划、广告设计创意、商业插画、计算机辅助设计、镜头语言、声音编辑、界面设计、影视片头制作、虚拟形象设计、FLASH二维动画、数字摄像合成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够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网络公司、电视台、新闻部门、影视制作公司等单位从事数字媒体制作、图形图像处理以及数字媒体技术的工作。

工业设计(产品造型设计)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综合应用工程技术,对产品的外观造型、功能、可用性、结构、材料应用及相关的视觉传达的复合型产品设计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坚持以能力为本位的高等职业教育的教学思想,突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工业产品开发能力、表达能力、动手实践能力、沟通与协作能力及相关行业的综合应用能力。

主干课程:设计表达、造型基础、产品设计、平面图形图像处理、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模型材料与制作、产品设计综合实训和毕业顶岗实习。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家具、玩具、家电、通讯电子、五金等相关企业及工业设计公司位从事产品设计与产品开发设计、设计咨询、设计管理、商业展示及陈列设计等工作。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制作员、计算机辅助设计三维SW应用工程师

服装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掌握服装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具有服装设计、服装结构工艺、生产管理、计算机辅助设计及制作的基本专业能力,能在纺织服装及相关行业从事产品开发、服装设计、工程技术管理以及其他相关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服装色彩与图案、服装材料与应用、时装画技法、服装设计、服装基础工艺、服装结构设计、服装专题设计、服装工艺学、服装工业制版、立体裁剪、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贸易跟单、服装CAD、服装设计与工程综合项目实训、生产实习、职业技能训练、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在纺织服装及相关行业从事产品开发、服装设计、板型设计与工艺技术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服装企业及贸易公司从事服装生产技术指导、服装品质与生产管理、服装跟单理单等工作。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服装设计定制工中级职业技能水平,并获得服装设计定制工高级、Photoshop、服装CAD软件工程师、助理市场营销师等职业资格证书之一。

服装设计(服装营销与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掌握服装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具有现代服装营销与生产管理的专业能力,能在纺织服装及相关行业从事产品设计、服装营销、品牌策划、经营管理、对外贸易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服装色彩与图案、服装材料与应用、时装画技法、服装设计、服装基础工艺、服装结构设计、成衣生产工艺、服装市场营销、服装商品企划、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贸易跟单、品牌设计与营销、服装营销与管理综合项目实训、生产实习、职业技能训练、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在纺织服装及相关行业从事服装设计、品牌策划与经营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服装企业、品牌加盟店及相关销售部门从事服装市场营销、品牌管理、服务推广以及服装对外贸易等工作。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服装设计定制工中级职业技能水平,并获得助理市场营销师、服装设计定制工高级、Photoshop、服装CAD软件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之一。

园林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面向园林规划设计、施工行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园林规划设计的知识、方法,以及园林工程设计、施工技术;具有一定的设计创意、设计表达,以及园林植物运用和施工组织、监理能力,能从事园林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园林植物运用的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园林美术基础、构成基础、园林制图、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学概论与中外园林史、园林设计手绘、园林规划设计、园林设计初步、园林建筑设计、测量学、计算机辅助设计、模型设计与制作、园林材料学、园林植物造景、园林工程、园林工程技术与施工管理、园林工程预决算等。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通过景观设计师、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考试,并获得相关的职业资格等证书。

上一条:2013年普通高考各地区、各科类分专业招生计划表
下一条:2013年普通高考各地区、各科类分专业招生计划表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