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招生信息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自主招生 >> 正文

2017年自主招生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综合理论和技能考试大纲(现代学徒制中职)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综合理论和专业技能考试大纲

(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一、专业综合理论考试内容及要求

知识模块一:管理学基础(100分)

【要求】着重考察考生对于管理基础知识的了解与掌握程度。

【内容】

1.管理的含义和特性

2.管理者的角色和理念、管理者的素质和能力

3.决策的基本内涵,决策的主要分类 ,决策的基本步骤和决策的基本方法

4.沟通的基本内涵,沟通的基本过程 ,沟通的基本步骤和基本方法

5.激励的基本内涵,有关激励的基本理论和相关方法

6.计划的基本内涵、计划的主要分类、计划工作的基本步骤

7.组织的基本内涵、织设计的主要程序、组织结构的主要形式

8.领导的基本内涵、领导的基本权利以及有关领导理论

9.控制的基本内涵、控制的基本类型以及控制的主要步骤

知识模块二:市场营销基础(50分)

【要求】掌握市场营销基础知识

【内容】

1.市场营销环境分析,宏观环境和微观环境具体包括哪些内容。

2.市场营销战略,特别是STP战略的具体内涵

3.产品组合策略,产品线,产品生命周期、产品组合策略等

4.价格组合策略,影响定价的因素,定价的方法,定价的基本策略

5.渠道组合策略,渠道的类别,影响企业选择渠道的因素

6.促销组合策略,促销的内涵、类型,以及影响企业选择促销组合的因素

二、 专业技能考试要求和内容

专业技能考试时间为12分钟,包括自我推销、商品推销和现场回答问题三方面。

(一)自我推销(40分)

【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向考官推销自己,在自我推销的过程中不得包含个人姓名、毕业学校等个人信息,3分钟内完成。

【内容】主要是考核学生的自身特长优势及自我推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二)商品推销(60分)

【要求】考生从备选的商品道具中以抽签的方式选出一件商品,以现场考官为推销对象展开具体的推销活动,6分钟内完成。

【内容】从准备的商品道具中抽选一种商品,以考官为对象进行推销(说明:商品道具以日常常见的商品如饮料为主),主要考核考生的组织策划能力和推销技巧。

(三)现场回答问题(50分)

【要求】从类型一和类型二中各抽取一个题目进行回答,类型一题目是综合心理素质类题目,类型二题目是学习动机、职业规划及行业企业营销活动认知类题目,要求3分钟内完成。

【内容】考核考生的综合心理素质及对行业企业市场营销活动的基本认知。

三、考试形式

1.专业综合理论考试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总时间为120分钟。理论考试试题类型:单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和案例分析。

2.专业技能考试形式:自我推销、商品推销和现场回答问题。满分150分,时间12分钟完成。

四、参考书目

1、《管理学基础》,徐洪灿,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中等职业教育通用管理基础教材,ISBN:9787300143361

2、《市场营销基础》(第三版),孙天福,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中等职业学校商贸、财经专业教学用书,ISBN:9787561745946

1

上一条:2017年自主招生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综合理论和技能考试大纲(现代学徒制中职)
下一条:2017年自主招生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综合理论和技能考试大纲(现代学徒制中职)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