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招生信息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建设工程管理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和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为建筑学院新增的两个专业。建筑学院于2015年12月18日成立,是由我校与东莞市建设工程检测中心、东莞市建筑科学研究所、东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东莞市大业建筑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以混合所有制形式设立的二级学院。建筑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现开设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两个专业,为东莞建筑行业、大型建筑企业培养急需的建筑施工与安全管理及相关岗位的技术技能人才,为东莞建筑行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

建筑学院全面落实合作企业的办学主体责任,实行校企协同育人。从合作企业中聘请了近60名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工程师、高级项目经理、现场管理人员作为专业课程教师或实训指导教师,共同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合作开发专业课程和拓展性课程,将企业真实项目纳入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入校后,素质与通用能力及专业基础理论以在校学习为主,专业技术岗位能力以企业培养为主,实践教育教学期间住校外。学生毕业后,实现从学院到企业无缝对接,将择优录入合作企业就业,也可根据个人情况结合企业的需求自主择业、创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具备建设工程管理理论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服务于建筑行业生产和管理第一线的发展型和创新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建筑结构、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建筑工程造价管理。

【就业方向】

面向建筑施工企业、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建设工程检测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设计公司等单位的资料员、预算员、监理员、检测员、房地产营销员等岗位。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

材料员、资料员、质量员、施工员、监理员等岗位证书。

             
               

上一条:工业机器人技术
下一条:建筑工程技术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