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招生信息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今年广东省高考录取率将小幅提升

今年广东省高考录取率将小幅提升

本科竞争仍激烈 专科录取将增加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2012-06-08

高考正在紧张进行,不少家长已经将注意力转向了今年的招生录取。7 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广东高考录取率将进一步提高。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表示,广东今年录取率将进一步提高,“但不会有大的增长,具体数字还没出来”。

黄友文说:“去年广东省本科录取率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与广东省本科院校数量偏少,规模偏小有关。”据介绍,广东省高中普及率连年提高,去年18 个市考生都有所增加,总共增加了3 万多人。

“去年广东省的录取率达到80%以上,但是学生报到率只有大约71%。”黄友文介绍,去年广东省共录取考生53 万人,其中本科23 万人,比前年增加了1万人,报到率偏低主要原因是专科报到率较低,去年共注销了6万多考生,主要都是专科院校的。“上大学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本科竞争较为激烈,而广东高级应用型人才却很缺乏,希望考生们审慎抉择,不要失去读书成才的机会。”黄友文说。

另据介绍,广东今年新增几所高职院校招生,因此预计今年专科录取人数会有所增加。

上一条:高考26日公布成绩 27日开始填报志愿 省考试院提醒考生应提前做好志愿填报“功课”
下一条:高考考场六大最易突发状况应急锦囊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