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招生信息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自主招生 >> 正文

2018年自主招生酒店管理专业综合理论和职业技能考试大纲(面向中职)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

酒店管理专业综合理论和职业技能考试大纲

(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一、专业综合理论考试内容及要求

知识模块一:社交礼仪(30分)

【要求】掌握社交礼仪的基本知识与规范

【内容】

1.服饰礼仪-男士与女士着装礼仪

2.称呼礼仪、握手礼仪、名片礼仪、介绍礼仪

3.接待礼仪

4.宴请礼仪-中餐宴会礼仪、西餐宴会礼仪

知识模块二:酒店房务管理(50分)

【要求】掌握酒店前厅部、客房部的基本知识

【内容】

1.酒店房务部的组织架构

2.前厅部的服务项目及内容

3.客房部的服务项目及内容

4.常见客人投诉与处理

知识模块三:餐饮服务管理(50分)

【要求】掌握酒店餐饮部服务与运行基本知识。

【内容】

1.餐饮服务项目

2.中国菜点知识

3.西餐服务

4.宴会服务

5.餐饮部常见客人投诉和疑难问题的处理。

知识模块四:旅游基本知识(20分)

【要求】掌握简单的旅游基础知识

【内容】我国旅游业的发展、旅游者、旅游资源、旅游业经营部门的基本知识。

二、 职业技能考试要求和内容

职业技能考试时间为10分钟,以现场问题回答的方式进行考核,总分150分

【要求】考生能注意沟通交流方式,准确表达个人观点,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和应变能力。时间要求10分钟内完成。

【内容】(1)考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两个开放性试题,现场回答。

2)现场回答职业适应性测试考官的问题。

题型如:请问您为什么选择报考我院酒店管理专业?您期待所报考的专业未来有怎样的发展?您认为您的兴趣与性格与您所选专业相匹配吗?

三、考试形式

1.专业综合理论考试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总时间为120分钟。理论考试试题类型:单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和案例分析。

2.职业技能考试形式:现场问题回答。满分150分,时间10分钟完成。

四、参考书目

1、《旅游商务礼仪》,关少云,广东旅游出版社,2009年1月第一版,书号:9787806539828。

2、《酒店基础知识》(新思维中职中专旅游精品教材),李旭芳、梁宗晖主编,广东旅游出版社,2013年3月1日第1版,ISBN:9787807664703。

3、《旅游概论》(第5版),国家旅游局人事劳动教育旅游教育出版社2015年8月,中等职业学校旅游专业教学用书。ISBN:9787563721504。

上一条:2018年自主招生电子商务专业综合理论和职业技能考试大纲(面向中职)
下一条:2018年自主招生印刷媒体技术专业综合理论考试大纲(面向中职)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