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招生信息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自主招生 >> 正文

2018年自主招生电子商务专业综合理论和职业技能考试大纲(面向中职)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

电子商务专业综合理论和职业技能考试大纲

(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一、专业综合理论考试内容及要求

知识模块一:计算机与互联网基础知识(35分)

要求】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和互联网基本知识

内容

1.掌握计算机硬件知识。了解计算机硬件组成,掌握计算机的主要部件及技术指标。

2.掌握计算机软件知识。了解计算机软件组成,掌握常见的操作系统及其作用,掌握常见的应用软件及其作用。

3.掌握互联网基础知识。了解互联网的起源和发展,互联网的特点,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状况,掌握TCP/IP协议域名及常见的互联网接入方法。

知识模块二:电子商务基础知识(40分)

要求掌握电子商务基础知识

内容

1.掌握电子商务的概念。理解电子商务的定义、特点和影响,掌握电子商务的分类。

2.掌握电子商务的组成。理解电子商务系统的框架结构和基本组成。

3.掌握电子商务的应有模式。掌握企业对个人,企业对企业的电子商务模式。

知识模块网络营销基础知识(40分)

要求掌握网络营销的基本知识

内容

1.掌握网络营销的理论知识。理解网络营销的概念和特点,掌握网络营销的内容和策略。

2.掌握网络营销的手段和方法。掌握至少5种常见网络营销手段和方法

3.掌握网络促销的基础知识。掌握网络促销的概念、特点和作用,掌握网站的推广方法。

知识模块物流基础知识(35分)

要求掌握物流基础知识

内容

1.掌握物流的基本知识。理解物流的定义,掌握物流活动要素,物流、商流和流通的关系,了解第三方物流和物流的发展。

2.掌握物流与电子商务的关系。理解物流在电子商务中的重要作用,了解物流在电商发展过程中的趋势。

3.掌握企业物流的基本知识。掌握生产企业物流和商业企业物流的基本知识。

职业技能内容及要求

【要求】考生能根据商品的应用场景设计文案,并选择恰当的推广方式;具有在线解决客户问题的能力,有一定的创新思维。时间要求8分钟内完成,总分150分

【内容】

1.考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开放性试题,现场回答。样题如:在网上销售一款T恤可以主打哪些卖点,为什么?客户给你的产品差评,如何处理?

2.现场回答职业适应性的问题。样题如:你认为自己的兴趣与性格与电子商务专业相匹配吗?你为什么选报我院电子商务专业?

、考试形式

1.综合理论考试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满分为150分,考试总时间为120分钟。试题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和论述题

2.职业技能考核:现场问题回答的方式考核满分为150分时间不超8分钟

、参考书目

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基础知识),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组织主编,国家开放大学出版社2014年7ISBN:9787304064570

上一条:2018年自主招生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综合理论和职业技能考试大纲(面向中职)
下一条:2018年自主招生酒店管理专业综合理论和职业技能考试大纲(面向中职)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